哈利波特

两大要点引出万千流派丨《哈利波特:魔法觉醒》卡组构筑原理详解

作者:佚名 发表时间:2021-06-18

导读《哈利波特:魔法觉醒》作为一款卡牌RPG,既需要大家充分运用魔法卡牌之间的效果,完全发挥其作用,又需要大家有着精准的操作,去将这些作用一一实现。毕竟作为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一名学生,智慧和反应能力必然是格外重要的。

image.png

因此在卡组的构筑上,我们不但要看单个魔法卡牌的效果如何,能不能跟其它卡牌打出联动,还要通过该法术在实战中的前后摇、施法速度和技能机制来判断其是否真的符合自己的预想效果。

 

驻场魔法铺开去,即时法术炸场来

说到卡牌的种类,大致上可以归为两种,一种是“即时魔法”,就是瞬间释放一个法术,造成伤害、控制或生成效果区域;另一种是“驻场魔法”,可以简单理解为召唤术,所有因驻场魔法生成的怪物都会拥有独立的血条、攻击力等等,有的甚至会有独特的连携法术,如同一个小魔法师。这两种卡通称标准卡,卡组中可以放8张。

 image.png

还有一种特殊的卡是“伙伴卡”,这其实就是即时魔法+驻场魔法的结合,通常都有很强的效果,只是冷却时间较长,卡组位置也只有三格,在战斗中按顺序出现,使用一次后消失。

 image.png

首先即时魔法的优势是射程能覆盖全场,但容错率较低,偶尔空一两个技能都很难继续下去了。其中有着攻击型即时魔法,瞬间爆发或短时持续伤害高,可以轻松处理各种奇怪位置的固定驻场生物,AOE法术也对于铺场卡组有较强的克制性。还有着功能型即时魔法,这些卡牌的效果多种多样,除了瞬发以外就很少再有共同点了,因此各种卡组基本都能找到合适的功能型即时魔法,比如控制、解控、免伤、回血等等,是任何一套卡组中都必不可少的一类卡牌。

 image.png

其次是驻场魔法,也分为两类,一类可以召唤如同炮台一样的固定生物,另一类可以召唤不断追踪移动的强力单体生物或群体生物。区别于即时魔法,驻场魔法的召唤范围是非常有限的,所以攻击的效率没有那么好,套路也比较少。但是其优势在于没有太多的连招,容错率较高,战斗时比较安逸。

 image.png

最后是伙伴卡,前面也说过这其实就是即时魔法+驻场魔法的结合,各种伙伴的作用都不一样,不过在定位上会更偏向功能型即时魔法,用于解场或辅助较多。

 image.png

因此,卡组的构建就是围绕即时魔法和驻场魔法这两大要点去展开,先找好卡组定位,再去选择合适的魔法卡牌。

 

合适第一,效果第二

说到合适,在战斗中卡牌的释放顺序的和我们释放时对敌人位置预判,都是在最为重要的两点。可以说哪怕把完全一样的卡组让同一个人使用,他也很难每场都打出相同的效果,更不用说其他人了。比如有一些法术的持续伤害高,或者需要蓄力攻击,那么大家应该都会想到先控制再释放。但是在实战时,可能敌人捏有解控,可能自己没预判好,甚至施法时间太长根本连不上招。那这些就都会使我们的预想化为空谈,甚至节奏乱套,被敌人一举翻盘。

 image.png

综上所述,我们在每得到一张新卡牌时,都要去使用一下,先熟悉,再搭配。因为每位同学的反应能力和手速都是不一样的,所以核心卡绝对不只是固定的那几张,任何适合你战斗风格的卡都能成为核心卡。

 image.png

核心卡不宜多,功能卡不能缺

那么在构建这8标准+3伙伴的卡组时,我们要秉着怎样的思路去搭配呢?首先是核心卡,一般在8张标准卡中占1~3张,保证抽卡时不会很难抽到就可以了。然后其它所有的卡牌都要围绕核心卡去搭配,优先放一些有技能联动的卡牌,其次就是能放大其优势或弥补劣势的卡牌,最后才是通用型卡牌。核心伙伴卡占1张,这个则要根据卡组的攻击节奏去选择并安放在合适的位置。 

功能卡是必带的,张数不限,如果核心卡特别强,那么哪怕剩余5~6张都是功能卡都可以。但一般来说只带1~2张,特别是在没什么强力套路的限定下,就只需要带1张控制。然后是剩下的位置,通常都是塞一些合适的低费卡,以免自己卡手暴死。

 image.png

最后就是要经过多次战斗去反复的尝试,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攻击节奏,再慢慢的对卡组进行调整,这才能变成真正属于自己的“专属卡组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