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利波特

选择代表你战斗风格的回响吧丨《哈利波特:魔法觉醒》回响系统解析

作者:佚名 发表时间:2021-06-18

导读在《哈利波特:魔法觉醒》中,我们除了最基本的组卡,8张基础+3张伙伴以外,还有一样东西是不可忽视的,那就是各个魔法师角色的回响。装备回响就如同装备了一个常驻的特性被动技能,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卡组和战斗风格,去选择一个合适的回响。

打个比方,就比如你是一名刺客,那么你既可以选择放大自己在攻击和速度上的优势,也可以选择弥补一下自己的法术输出手段,甚至可以把自己复制好几个,以多打少。而“刺客”这个职业,就与“回响”是同理的。

 image.png

回响的基础养成

回响的获取方式很简单,正常推主线、日常刷禁林或购买一些礼包都能获得不同颜色的记忆瓶,用于抽取对应品质的回响,品质一共有白、蓝、紫、金四种。只是大家要注意,越高品质的回响,其等级上限就越高,可解锁的卡牌槽(提升对应卡牌1级)也越多,品质也越好,所以有一个高品质的回响是相当重要的。

image.png 

因此在养成方面,对自己有用的回响哪怕重复了也要留着,因为升级解锁的卡牌槽是随机的,所以在前期资源不足时,最好的方法是将一个回响升满后再当成“狗粮”喂下一个回响,直到解锁出适用于自己卡组的卡牌槽为止,就算是单回响毕业了。

 image.png

 

不同回响引领不一样的战斗风格

不同回响之间的特性差异也是较大的,目前游戏中一共有九种回响,大家可以在下表中看看到底哪一个更适合自己的风格吧。

 image.png

然后再进一步解析一下,比如说哈利的回响,其实纯低费的输出型即时卡是肯定不成体系的,所以我们只需要带4张左右的输出型即时卡,然后再去搭配一些能与它们联动起来的卡牌,并以此为核心。像是【火灰蛇】这张驻场卡基本就是低费即时卡组的不变核心了,能配合低费的即时魔法打出持续的AOE伤害。其次就是【三头犬宝宝】,也能从快速消耗的即时魔法中受益,不过其作用只能在后期发挥了,因此前期会比较卡手,只能算是关键卡,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战斗节奏进行替换。

 image.png

还有纽特的回响,与上面哈利的低费攻击卡组不同,其核心就是各种驻场生物,通过不断召唤神奇生物来进行战斗,所以要外加一些可以辅助大群生物的功能型卡牌。不过真要说战斗的重点是什么,那还得看实战时释放驻场生物的时机,如果遇到的对手掌握着大量AOE魔法,那我们在召唤时就要分批次去压场了。

 image.png

以上两个回响可以说是分别代表了初期的法术轰炸流和召唤铺场流,也是最能帮助新手们初步熟悉游戏的两种回响。那么最后就在说一下贝拉特里克斯这一回响,虽然看文字描述大家可能会觉得很复杂,但是像运用好这一回响我们只需要记住一个核心词——“高频攻击”。

 image.png

因为在装备贝拉特里克斯的回响后,我们的角色血条下会多出一条“堕落条”,每当我们的攻击结算了一次伤害,包括召唤生物的攻击在内,都会积攒堕落条的数值。满条之后堕落条将会自动减少并召唤“食死徒”,最多召唤两个,而食死徒的攻击是钻心咒,一种具有高额单体伤害的魔法,非常强力。所以像【霹雳爆炸】和【闪电风暴】这种高频攻击的即时魔法,以及【小蜘蛛群】和【三本妖怪书】这些量大、攻速高的驻场生物,都是很合适的搭配。

 image.png

虽然回响的特性被动既是卡组构成的关键因素,又是定下我们战斗风格的基础,其品质和练度的必要性不言而喻。但大家也要知道,想要真正变强不只要有好的战前准备,实战时的反应和操作才是更重要的。就像自己选好了喜欢的职业,随后还要玩得上手才能真正发挥其作用呀。